关于发布老周部落贴吧暂行公约(2014.09.13日第一版)的公告  
 
关于发布老周部落贴吧暂行公约(2014.09.13日第一版)的公告
 

目前最新版本:关于发布老周部落贴吧暂行公约(2014.11.8日第一修正案)的公告

一、总则:

随着百度老周部落贴吧(以下简称本贴吧、老周部落吧,下同。)关注数量及交流贴数目激增,为规范本贴吧整体交流环境,方便更多用户在此贴吧交流,老周部落经慎重决策制定以下公约。

二、细则:

1、对违反百度贴吧协议 第二部分第7条(禁止发布违法内容),第13条(禁止爆吧)的行为,一律立即对违规行为实施者 予以封号和删除违规发言的处理。

2、对违反百度贴吧协议 第二部分第9条(禁止发广告) 的行为,一律立即删除 违规广告类发言,对反复违反者,将予以封号处理。

3、对违反百度贴吧协议 第四部分第18条(禁止在贴吧捣乱) 的行为,一律立即删除 违规发言,并对违规ID或IP实施封号处理。

4、对违反百度贴吧协议 第四部分第19条 的发言(灌水,刷贴,广告,有碍观瞻内容),一律立即删除。对反复发布此类内容者,将实施封号处理。

5、对违反本吧规在百度贴吧协议之外所进行的规定的,应按照本规则具体规定进行处罚。

6、注册马甲或直接使用IP身份发言攻击本吧会员者,吧主有权直接封停攻击者的ID和IP发言权,对于会员与新马甲的争执引发的会员违规,吧主可根据保护会员的原则免除对会员的封号处罚。

7、本吧吧主或小吧主有权根据自己判断删除疑似辱骂贴,被删贴者有权在帖子被删除后向吧主申诉并申请回复帖子。

8、吧主和半数以上小吧主联合有权对于被顶起的古老的坟贴(半年以前发布的主题为坟贴)进行鉴别后,删除无讨论价值的坟贴主题。

9、吧主和半数以上小吧主联合一经确认注册马甲或使用IP身份捣乱者为本吧某一常用ID,将记录在案,有必要时,可取消其会员资格或禁止其主ID在本吧的一切发言活动。取消会员资格或禁止主ID发言后,须待本贴吧运营团队长期观察,发现该网友确有改过后方能重新允许其加入会员或恢复其主ID发言权。

10、吧主和小吧主执法时,对违反百度贴吧协议、辱骂吧友等严重情况,必须一丝不苟严肃处理。对于较为不严重的问题,应采取人性化执法,尽可能多提醒,少处罚,应尽可能以化解本吧网友矛盾为先。

三、精品贴设置标准:

网友在本吧发布的主题帖子,与本吧原有帖子内容都不雷同,且符合以下标准中任意一条即有资格成为精品贴(欢迎大家推荐):

1、原创文章,正文字数(不算标题)不少于500(不含标点,图片内文字也可计算字数),网友对文章好评较多(不少于20个不同网友对该文章予以好评回复) 。

2、贴图帖,图片不少于15幅,网友对帖子好评较多(不少于20个不同网友对该文章予以好评回复) 。

3、转载文章,标题注明“转载”和原作者,正文字数(不算标题)不少于1000(不含标点,图片内文字也可计算字数),网友对文章好评较多(不少于20个不同网友对该文章予以好评回复) 。

4、视频帖,视频不少于一个,网友对帖子好评较多(不少于20个不同网友对该文章予以好评回复) 。

5、基本符合下列要求,经吧务研究通过,贴吧吧务也可做加精推荐。

(1).内容积极向上,回避敏感政治词汇;

(2).内容不违反本吧的规定 ;

(3).有一定的严肃性,如关于本吧的决议或者通知 ;

(4).在本吧设立大使馆的友吧贴 ;

(5).友吧对本吧的祝福帖 ;

(6).本吧会员比较热论的话题,或者当下比较热的话题 ;

(7).内容经典、耐人寻味、发人深省的;

四、置顶贴标准:

1、网友在本吧发布的主题,吧主有权自行判断其是否值得引起关注,对于值得网友关注的主题,无论是否精品,吧主有权对其予以暂时置顶推荐给网友,并可随时撤销置顶。

2、对于吧主或小吧主发布的重要管理通知,吧主有权对其予以置顶并随时撤销置顶。

3、对于网友发起的贴吧活动的专用宣传贴,吧主有权对其予以置顶并随时撤销置顶。

4、对于违规发言或违规行为的证据贴,吧主有权对其予以置顶进行示众,并可随时撤销置顶。

五、关于删帖:

1、主贴的内容应文明健康、通俗易懂,本贴吧构建的专题之外,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贴吧管理人员有权直接删除。

(1).涉及敏感类政治话题或重要政治人物的帖子;

(2).含种族、肤色、性别、性取向、宗教、民族、地域、残疾、社会经济状况等歧视内容的帖子;

(3).含色情、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帖子;

(4).诽谤、骚扰、恶意辱骂、攻击人身及变相侮辱攻击人身的帖子;

(5).有争议或有争吵性质的帖子;

2、回贴的内容应文明健康、轻松休闲,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区管理人员有权直接删除。

(1).反动、色情及含有人身攻击性质的回复;

(2).任何属于未经社区许可的广告性质的回复;

(3).恶意灌水、刷屏或影响帖子浏览的回复;

(4).版面公告类或精品帖面内,无实质性内容的回复,为保证帖子可浏览性尽量不要用简短的字母和无意义的汉字和符号;

(5). 影响版(帖)面公共秩序的回复;

3、为维护本贴吧公共秩序及可持续发展,凡主贴或回贴内容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区管理人员有权对帖子进行删帖封ID处理。

(1).距发表日期已满三个月的主贴(即:挖坟贴);

(2).恶意辱骂、骚扰、攻击人身及变相辱骂、攻击人身的帖子;

(3).有争议或有争吵性质的以及有破坏社区公共秩序言论的帖子;

(4).恶意灌水的帖子;

(5).违反本贴吧其它管理规定的帖子。

4、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构成恶意灌水。

(1).主帖或回帖内容空白的;

(2).同一内容连续多次发帖的;

(3).连续用表情符号、数字、不连贯字母及单一图片等回复,在版面公告或精品帖面内达三次以上,或一般帖面内达五次以上的。

(4).恶意翻帖,帖子达五篇以上, 或在三十分钟内翻一个月以上无人回复的帖子达五篇以上,且回复无实际性内容的行为。

六、爆吧处理:

为保护贴吧安全稳定,封无限加删除爆吧主题,所有在线吧务人员须参与管理工作,如果吧友们发现有爆吧行为,可以@ 任何一位吧务人员,吧务人员会在很快时间内解决,但是如果遇见@ 失败的情况,请大家帮忙去贴吧投诉求助百度管理员制止爆吧行为,并且在爆吧期间别发主题帖,影响吧主的正常操作。如果有证据举报爆吧行为是由某团队或某贴吧组织的,请百度消息吧主。吧主团队会在商量后作出合理的方案。共同维护本贴吧的和谐。

七、公约修改:

本贴吧管理组保留在任何时间自行修改、增删公约中任何内容的权利。您每次登陆或使用本网站时均视为同意受当时有效的条款的制约。因此,您每次登陆或使用本贴吧站时应查看本公约的更新日期,并检查与上一版本的变更之处。

八、法律适用与司法管辖:

本公约的制定、执行和解释及争议的解决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百度贴吧管理协议【http://tieba.baidu.com/tb/eula.html】。双方因使用本公约所产生的争议,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可以向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至此,您肯定已经详细阅读并已理解本公约,并同意严格遵守各条款和条件。

百度老周部落贴吧管理组
2014.09.13